璨辰凌风

【王叶/叶王】假如有一只长生猫(上)

猫为第一视角
又是一个短篇x
大概是日常
王叶叶王无差

———一个正文分割线———

那时是深秋,落叶归根的季节,我看不懂那些纷纷变了色的叶子到底有什么好欣赏、值得赞美的,只记得我当初是被一个穿着风衣的人从那生着铁锈的、挤满了流浪猫,对于人类来说充斥着难闻气味的笼子里被抱出来的——不过这对于我来说算不上什么大事,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睡觉。活得久了那些追求便也显得毫无意义——只要饿不死,冻不死,不过是不停地换着地方漫无目的地活着而已。
他便抱着我走了一路——对了,后来听他们说,这个人,姑且算是养我的人,大概是叫王杰希。他在公寓门口停下脚步,一手抱着我一手有些费劲地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扑面而来是屋子里淡淡的熏香味儿。
我打量着可能日后要生活一段时间的地方——房间收拾地算是干净,偌大的屋子客厅的灯在渐渐降临的夜幕里亮着,落地窗外除了染着夕阳金边的彩云便是一座又一座死板、呆滞的高楼。
他四处看了看,大概不打算把脏兮兮的我直接放在房间里,便还是抱着我敲了卧室的门。
“——我回来了。”
我记得他是这么说的,对着那个叫叶修的人。我这才意识到这空阔的房子里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叶修没开灯,电脑屏幕映在他的脸上泛着光。王杰希顺手开了灯,然后上前把人正叼着的烟掐灭在一旁。
叶修应了一声,头也没回,这时我似乎应该向他宣誓一下我的存在,但是想了想喵喵叫两声又着实是一个麻烦事儿,便依旧什么都没干,只是懒洋洋地摊在王杰希的怀里,也不在意把他干净整齐的衣服蹭脏弄乱。
后来便不记得叶修是什么时候把眼睛从屏幕上移开来,也不记得他第一眼看到我到底是嫌弃还是惊讶还是两者皆有又或是毫不在意,只记得是叶修把我抱到了浴缸里。
讨厌的水。我呲了呲牙,但并不打算像别的猫那样抗议到底——那不过是白费力气。王杰希现在浴室门口看着我,又或者是看着叶修和我。我甩了甩尾巴,却没想到这成为了极具攻击力的一甩。
水花顺着尾巴尖划出了一个优美的弧度,然后漂亮地甩在了叶修的脸上。
“…大眼儿啊。”叶修伸手抹掉脸上的水珠,抬头看着不远处的王杰希,颇有一番抱怨的意味。王杰希笑了一声,看着有些狼狈的叶修,走过来帮他收拾残局。
总之,除了那个意外的一甩,这次被他们称为“洗澡”的令人厌恶,不,令我厌恶的行动进行地还算顺利,除了本来准备给我擦干的毛巾,被王杰希拿了去给叶修,擦了我刚才甩在他身上的水,收拾了我的烂摊子。
被吹干后我终于有了四处乱跑的自由。对了我似乎还没有说过——我长了一身黑色的短毛,看上去也没什么特殊的,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黑猫。
都说黑猫并不是吉利的象征。我到现在没明白为什么看上去条件不错的王杰希要从天桥脚下地摊里把我抱回家。不过想这些也没有什么好处,还费神,也不能当饭吃,便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了。
于是至此我必须要说一点,叶修和王杰希,勉强算他们为我的两个饲主,并不是一直住在一起,这约摸是属于王杰希的房子,叶修一周来三四天。
我一直觉得他俩的关系好得令人奇怪,直到有一天,大概是被人们称为情人节的日子,从来不拿东西只身过来的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盒巧克力,塞在王杰希的手里。
他们像我见过的恋人一样拥吻,随后叶修瞥见了在一旁的我。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一切都有了解释。
我被他们自然而然地关在了房间门外,好在他俩还算有良心,像糊弄其他猫一样给我额外加了一顿餐。
不得不说人类总是这样自作多情,这样做仿佛就像我有多么想知道他们正在做什么一样——不过又是一对普通的情侣罢了,不过像所有普通的情侣那般。而事实上我并不感兴趣,只是对额外的加餐而感到稍稍的开心。
冬季的屋子温度总是被空调控制得令人懒洋洋的,甚至于我几乎忘了冬季应该有的严寒。日子就这样过着,不知道他俩在没有我参与的日子是怎么过的,但是至少在有我的那时,是再平淡不过的,转眼就到了初春。
只记得有一天半夜我从窝里跑出来准备找点吃的垫垫肚子,却正巧碰见了从卧室里揉着头发走出来的叶修。大概也因为没开灯,叶修没有看见我,径直走到了冰箱前,微弱的橙色的灯光亮了起来——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类倒是和我有些许默契。
我在猫粮盆里找到了晚上没吃完的食物,但是看上去叶修却没有这么幸运。他翻了翻,好像没有什么收获,这时却是王杰希出来找他了。
客厅是连着厨房的,中间隔了一个半人高的木质的柜子。客厅的灯亮了起来,王杰希看见了冰箱前的叶修。
“饿了?”王杰希似乎是准备去做些吃的。我吃完了剩下的猫粮,盘在一旁看着他俩。
叶修只穿了一件看似宽大的白色衬衫,还有一件外套是王杰希刚才给他披上的。他倒着坐在凳子上,整个人靠在椅背上,侧着头看着在厨房的王杰希。
王杰希端着碗坐到叶修对面。至于王杰希到底做了什么——反正我也吃不到,对于我没有的东西,我向来不在意。
我看着王杰希,第一次仔细地打量了这个人类,才发现其实他的两个眼睛大小有那么一点不一样,这下他为什么抱我回家的意图倒是终于明了了——我倒是经常被人说,因为两只眼睛颜色不太一样,看起来眼睛仿佛是一大一小一般。
解开了我并没有多在意的疑惑,对于人类无聊的动机暗自吐槽了一番,我决定趁着他们没有发现我,走回属于我的窝里在天还没亮之前再补一觉。
初春便这样渐渐到了它最繁华的时候,接着带来了聒噪的蝉鸣和难熬的热浪。
而这样燥热的夏天或许是因为那常开得太低的空调变得似乎常伴随着由骨子里散发的寒意。

评论(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