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辰凌风

【王叶/叶王】假如有一只长生猫(中)

以猫为第一视角
可能有bug,捉虫是非常欢迎的!!!
王叶叶王无差

啊…昨天拿到中考成绩了有那么一点颓废,所以,迟一天的大眼儿爸爸生日快乐!!成年了!!

———一个正文分割线———

燥热的夏天总是从只要一开窗,便常常措不及防地和独属于这个季节的、潮湿的、似乎带着水汽的空气撞个满怀的梅雨季开始——当然,这年也不例外。
连绵的雨淅淅沥沥却又不肯下个痛快,缠缠绵绵地像是不愿离开的样子——而叶修此刻正靠在那客厅的落地窗上,外面是属于繁华都市的让夜晚的天空亮了几分的灯红酒绿。雨滴在打在他身上的前一秒撞上了透明的屏障。他叼着烟,右腿大腿微微曲起,脚尖点在落地窗底端。
而王杰希却只是低头,手中勺子和玻璃杯碰撞,咖啡味儿混着玻璃和金属制品的清响和不远处墙上挂钟分针一步步挪动的声音交织。
安静地简直让人压抑——心大如我都看不下去了。我试图打破这个局面,径直走到叶修脚边——谁知还没住脚,就被静止太久以至于我早就忽略了叶修会动的可能,而事实上却出人意料突然落在我身旁的脚吓了一跳,不自主地往回缩了下身子。
“就这样吧。”突然被打破的沉默太过于令人心惊胆战而又意外得、不合常理的萧索,以至于我清楚地记得叶修是这么说的。
“一切都结束了。”
叶修第一次在王杰希在场的情况下亲自掐灭了烟,随手将剩着大半截的烟尾丢在茶几下的垃圾桶里,和每次来时一样,只身一人从王杰希眼前路过,然后开门,关门,留下一声声脚步声,最后消失地不见踪迹。
所有声音都停了,除了秒针依旧不识趣地规规矩矩地挪动。
我看见王杰希就像赴宴却来迟的客人罚酒三杯一般,把手中在初夏却依旧冒着白色水蒸气的咖啡一股脑儿统统灌了下去,随后站起身,打开厨房排油烟机旁的柜子伸手拿下了猫粮的袋子,拎着袋子弯腰给我的食盆里加了近乎溢出来的猫粮,最后进了他的卧室。
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神色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般——那倒也是当然,毕竟这个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和一个不会说话的猫。
第二天王杰希便和往常一样在刚刚褪去夜色的清晨起床,洗漱,穿衣,开了袋牛奶配着昨天买的面包作了早餐,然后给我加粮,弯腰摸了摸我肚子上的毛,一如平常地出了门。
我甚至几乎要怀疑自己的记忆,除了王杰希连着两天把一整袋猫粮都放在了食盆旁边而不是柜子里。
我不知道王杰希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离开,但是日常仍旧是令人熟悉的那个日常,和当时不识时务的秒针一样规规矩矩、安安分分地进行着。
我的粮还是和往常一样从来没少过,我的窝也没被王杰希一气之下当做废品给蹂躏了,所以我的生活依旧是令人满意的。
王杰希和叶修分手了,这是傻子也能猜出来的事实。我曾经猜过王杰希有没有因此哭过,但转念一想画面太过于恐怖,因为他又完全不是这种人,看似稳重并且富有担当的他骨子里却是近乎于幼稚的傲气。
叶修的东西王杰希一件都没有动过,毛巾,牙刷,甚至是属于叶修,却不常被叶修光顾的那间卧室。一切都如同之前的模样,仿佛叶修只是去出个远差。
但是叶修却是再也没回来过了。
我从未发觉过少了仅仅一个人能使气氛变得如此冷清,使盛夏过出了秋天的萧条,虽然一切乍看之下都是和往常毫无区别,并且井井有条的。
叶修在我的视线所及的范围内消失在了王杰希的生活里。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在别的地方相遇过,但此时叶修在我眼前便是人间蒸发了一般。而王杰希仿佛也像是失忆了一般,把一个人的生活过得理所当然。
你问我王杰希到底在不在意叶修?
那我的回答便是不在意——除了他总是多看几眼关于叶修的新闻,在听到叶修的名字后下意识地抬头,还有把叶修的联系方式在手机里删删存存了好几遍,即使早已经把它记在心里,即使根本不会再去拨打这个号码。
真是矛盾的人类——喜欢就追,追不到再想办法,却因为心里的一分毫无道理的执着,又或者是小性子,自认为完全不需要对方,生活一个人也可以很好,却殊不知此时的一举一动,还依旧透露着那个人的影子。
这也是我觉得人类总是自作多情的原因——他们总是不肯简单,率直地正视自己,总是过高的看待自己,认为自己具备种种根本不具备的伟大的品质。
我一度以为叶修再也不会回来了,直到繁茂的叶子又一次落在土地里又消失地无影无踪,唤来了比往年更早的第一场雪。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