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辰凌风

【王叶/叶王】假如有一只长生猫(下)

猫为第一视角
我终于没有坑xxx
叶王王叶无差

———一个正文分割线———
下雪了——细碎的,不太成型的雪花在风的吹拂下送到了窗上,随后被屋里于它来说过高的温度化成水珠,凝成水滴,落在窗沿上。
几乎从不出门的我总是透过这个窗户得知所有有关四季的变化。对了,这并不是我第一次见到雪——我是指在这个家里第一次见到雪。上一年的冬天温度不算太低,因此真正像样的雪也就落了一次,那时的叶修还没有离开。
思来想去,看到上场雪似乎又不是因为这扇窗,因为我当时大概正趴在窝里,又或是在忙着什么其他的事。
脚步声在楼道里响起,随后便是钥匙串碰撞声和开门声响成了一片。
叶修回来了——叶修总是比王杰希回来得早些。虽说我清楚地知道,但还是“猥自枉屈”地迈开步子前去查看一番。
门外的寒气措不及防地和我撞了个照面,我有些后悔这个亲自出来迎驾的举动,但随即便看到了叶修厚重的羽绒服上肩头那些细碎的雪花,将融未融变成了近乎透明的。
这个毫无意义的画面不知道怎的兀地出现在脑海里,这之后再向外看去外面便渐渐变得银装素裹了起来。
夜幕总是准时地、无法反抗地降临,我走到正坐在客厅里低头看着笔记本屏幕的王杰希身边,蹭了蹭他的裤脚,示意不远处的食盆还空空荡荡的。
王杰希抿了一口茶,弯腰在我的头上胡乱摸了几把,眼睛却是丝毫没离开过屏幕。
大概是要到年底了,所有的工作都该有个结果。行吧,人类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哪怕是给猫加点粮的时间都没有。不过好在王杰希没有拖欠猫粮的习惯,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区别,于是我便也懒得死缠烂打,只是颇有些扫兴地窝在他脚边,尾巴晃了两下又垂在了地面上。
键盘敲击的声音和屋里适宜的温度慵懒地让人昏昏欲睡。而正当我半眯着眼睛看着窗外渐渐沉下来的天色时,门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以至于我被吓了一跳,颇有些责怪地看向门口。
王杰希站起身来理了理没怎么认真打理的头发,应了一声走了过去。
家里说不上经常有客人来,但也不能说没有人来。来的人总是西装革履手里拿着一个又一个文件夹。但这次明显王杰希也不知道来的是谁,只是匆匆整理了一下衣领,桌上的笔记本和喝了一半的茶还像原来那样摆在桌上。
不知怎么地我又想起了当初和我扑了个满怀的寒意,便决定这次还是在门口三米以外远远地观察。
只要有人在家的时候王杰希一般是不落锁的,门通常只是随手带上,所以开门便省去了找钥匙串,把钥匙塞到锁孔里等等一系列复杂而又繁琐的动作。
果不其然,冷风在开门的那一刻从门缝钻了出来,随着门完全打开愈演愈烈。
王杰希愣住了,仿佛那些幼稚动画片中被冷风一吹便变成冰雕的那种不可思议的情节。
我躲在王杰希身后,视线被挡地严严实实。都说好奇心害死猫,既然我也是猫,那这一点好奇心还是要有的——这是作为猫的最基本的尊严。
我迈开步子,而当我看到来的人是叶修的时候,我也楞住了。
他太久没有回来过以至于我突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俩,不,我们仨就这样无言地对视了半分钟,保持着同样的姿势,直到叶修开口。
“怎么样先让哥进去啊,这破天太冷了。”
直到这时我才想起来回头看看王杰希的表情,而事实却是让我出乎意料——他并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惊讶,又或者是单纯地挑挑眉,而只是像平常那样,几乎可以称为波澜不惊地看着叶修。
真难想象刚才叶修看着这样的王杰希看了半分钟,换做我,怕不是早就浑身不自在地想要落荒而逃了。
叶修没有等到王杰希的答复,绕过挡在门前的王杰希自说自话地进了门,轻车熟路地走到厨房拿出了被子,在水龙头下冲了两下,从暖水壶里倒水捧在手心里,坐在沙发上。
“外套给我。”王杰希关上门,看着叶修,终于在又一个漫长的半分钟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行行行哪来这么多规矩。”叶修撇了撇嘴,还是把沾着一层雪花的外套伸手递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伸手接过外套挂在衣架上,不小心抖落的雪花儿在碰到地面的一瞬间化成了水珠。
“去哪儿了?”王杰希拿过自己的茶杯,坐在叶修对面。
“回家了呗。”叶修耸耸肩,对于王杰希这个无聊的问题表示不屑。
再一次的沉默让我怀疑这绝对是所谓的“尬聊的最高境界”。
太阳总算是完全沉了下去,路边的路灯取而代之地发起了光。夏季的大排档早在秋季就收了尾,相比较于啤酒杯碰撞的、人们肆无忌惮地谈笑的喧嚣而言,冬季显得冷清了不少。
这样一直沉默下去总不是个办法,正当我思考着要不要大义凛然屈尊纡贵地做一次暖场小能手时,叶修突然的开口让我继续趴在茶几下的地毯上。
“然后顺便出了个柜,把老头子那个气得,当场把我赶出来了,于是我现在无家可归了。”叶修把捂手的杯子放在桌子上。“反正我走了以后吧,就觉得不成,这日子不成,哥谈个恋爱又不是为了开开心心过段时间,然后吵架分手伤心欲绝,那妥妥的赔本生意啊。所以,大眼儿啊,你看看,再和我凑合凑合成不?”
“……。”王杰希就这么看着叶修没说话,但这一刻我不知怎么地,清楚地感知到王杰希投降了——不是高举双手的投降,而是比这更要彻底的,完全的,对于之前每天锲而不舍地灌输自己“没了他依旧很好”的思想,并且坚定地认为这就是事实的自己,投降了。
所有的以前的自欺欺人在这一刹那都变成了无用功,压抑了太久的感情在一瞬间统统涌上了心头,仿佛在喧闹着,大声宣布着,自己就是喜欢眼前的人。
“那大眼儿你考虑考虑,等你考虑好了,记得把在外面流浪的我叫回来啊。”叶修起身,低头似乎是看见了我,在我头上糊了两把,带着些还没驱逐干净的寒意。
“叶修。”王杰希叫住了刚拿起外套的叶修,叹了一口气。“你还知道回来啊。”
“你知道回来还想着走?能耐啊你。”王杰希笑了一声,看着叶修。“行了我知道你没想走,就等我这句话呢。”
“行啊大眼儿半年不见情商高了嘛。”叶修把衣服挂回了衣架,然后余光又一次瞥到了我。
“咱儿子越长越好看了啊。”
这熟悉的眼神——我见势不妙刚准备溜走,就被叶修兜着我的肚子一把抱在怀里,仿佛有一种不把我撸秃不罢休的精神。
谁是你儿子啊。我翻了个白眼,心里吐槽,反抗了两下从人臂弯里钻了出去跃到地上。
呵,果然,不管怎么说,人类都是这样的幼稚呢。
总而言之,王杰希和叶修就这样重归于好了。
叶修在春末踏着夜幕走出了这里,又披着初雪踩着夜色回到了这里。四季依旧这般轮流交替着,普华无实地按部就班地一步步前进——除了偶尔突然降临的大雨又或是像这般过早来临的第一场雪。
你问他俩之后的故事?还请参考各路恋爱小说。

“原来自己所期待的生活不过是这么简单——活着和你。”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