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辰凌风

【邦信/信邦】星宿人间

一个,神奇小段子。
————————
01
“重言,你留下。”刘邦遣散了朝上的人,低垂眼帘,左手食指微微曲起撑在脸旁,淡紫色发丝缠绕在指尖。
原是转身将欲离去的韩信,听人唤自己名字转过身来,待人都尽数离去却也没听得人一句话,却只是眯着眼眸看着自己。

“君主可是有何吩咐?”

刘邦从座位上站起,径直走到韩信身前,嘴角牵起一丝弧度。

“吩咐倒也说不上,不过将军可愿让朕瞧瞧你散发的样子?”

“……”韩信闻言怔了片刻,随即无奈叹气。“君主莫要像孩童一样说笑信的长发了。”

“我并非说笑。”刘邦似笑非笑地看着韩信,“不过说来,雏儿又对外面那些风言风语作何感想?”

“信并没有听说过什么风言风语。”韩信握紧手中长枪,微微皱着眉看着刘邦,“概是君主多虑了。”

“哦?是吗。”刘邦抬手搭在韩信肩上,身子又贴近了人几分,被故意压低的声音隐隐约约传到韩信耳中。“现在可是朝上朝下文武百官乃至平民百姓都在议论,莫非唯独只有你韩重言不知晓?”

“韩某从未想过谋权篡位之事。”韩信往后退了一步,双眸被低垂的睫毛挡住。“难道君主是在怀疑韩某?”

“我又何时怀疑过雏儿?我所言,是另一件事。”

刘邦见人闪躲倒也不怒,反倒笑了一声。“别人都说你韩信对我有别情,雏儿觉得是什么情?”

“什……”韩信嘴唇微微开阖。

哪家人家会敢乱传皇帝的谣言?若是真的,大概是活的不顺一心想要寻死了罢。韩信又何时听闻过此等传言?

——是刘邦的恶作剧。

“雏儿可曾知道这是谁告诉朕的?”

韩信未曾反应过来,却发现人已经绕到自己身后。发绳上的金属装饰与地面撞击发出清脆的响声。

“呵,是你啊。”刘邦饶有兴致地看着韩信微微张大的双眸。“真不巧啊,雏儿,朕心悦你。”





02
“雏儿,朕心悦你。”

血色的发丝纠缠在刘邦指尖,刘邦倾着身子,唇在人耳侧开合。

“雏儿,朕心悦你。”

缠绕着发丝的指腹在人唇上摩挲,语气中笑意更甚。

“…刘季…!”韩信苍白的指尖嵌进人紫色衣衫的布料里。

“…够了。”

“哦?雏儿你说,我还没说够怎么办呢?”刘邦手指从人唇上移走,“朕心悦你。”

“………”韩信指尖从人衣料上松开。

“……骗子。”

“…骗子……”

“又有谁说不是呢。”

刘邦将人搂进怀里。“一个美妙的谎言,不是吗?”

“………骗子。”殷红的血顺着剑尖淌到人指尖。

“雏儿莫要再重复那两个字了,听得朕心烦。”

“骗子。”韩信伏在人肩上,开口近乎不可闻得唤了一声。
“是吗,没话说了啊,真无趣。”刘邦推开依附在自己身上的人,剑在空中带起一道血花。“那么——再见了,雏儿。”







公元前196年,韩信谋反未成,为刘邦亲手斩杀。

“刘季,信心悦你。”

听不见了吧。也罢,这只是我韩重言一厢情愿罢了。

————————————
#天边星宿人间客,一样明朝有别离#

评论(10)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