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辰凌风

【王叶】非现实性领域 [12]

叶修和王杰希吃了饭,草草置备了一些生活用品便回了家。叶修本想通知陈果他们一下,等拿到手机才发现自己竟是一个联系方式也没存过。思索了一下就找出了兴欣的官网,投了一份任务书,把自己安全的信息告诉他们。

叶修抱着王杰希的笔记本电脑,在床上盘腿坐着靠着墙,看着正坐在床沿的王杰希。

一把纯黑的匕首放在屋子中央,细碎的银光仿佛撒在水中的月光凝固在有些沉暗的空中——王不留行,无人不知的幻境,只停留在大多数人想象中的领域便被附在了看似不起眼的灭绝星辰上。

两人又陷入了诡异的安静之中。叶修抬手碰了碰不存在的银屑,想着专门为了让外面看上去这儿没人的假象和隔音效果,笑了一声看着似乎在等自己说话的王杰希。

“大眼儿啊——我说过没,你这个领域太适合告白了。”

“说过,所以我当时就告白了。”王杰希倒是回答地干脆,“要不我再告白一次?再确认一下我的心意。”

“唔…那倒是算了。我们还是说正事儿?”叶修耸了耸肩,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你可能不知道,之前在兴欣的那个叶秋不是我——虽然叶秋叶不是我名字。不过真的叶秋听过没?很久以前我和你说过的我弟弟,其实我俩是双胞胎。”

“……我也没傻到能把差这么多的两个人认错——你让他接管了嘉世?”王杰希挑了挑眉算是接受了这个勉强的话题转换。王杰希当时就觉得不太对劲,毕竟两个人性格上比样子差了不止一点。

“是的。苏沐秋——你还记得吧,当初也算是你的前辈?从'空白期'之后数第一次遇见他,他就和我说了一句话。”叶修伸手够了刚买回来的烟盒,拆开盒上的塑料包装袋,抽出一支烟在手里揉捏了一下烟尾。“他说离开嘉世,然后舍弃一叶之秋。”

“他还活着。”王杰希看着叶修手里的烟皱了下眉,但也没阻止。苏沐秋王杰希当然记得,说实话有一大半时间叶修和苏沐秋是在一起的——直到那场灾难前一个月,苏沐秋失踪了。

“死了,但大概在某种意义上还活着。”劣质的塑料打火机清脆地响了一声,叶修把烟叼在嘴里。“那种事情怎么可能做得到,把自己亲手铸就的荣耀全部推翻——但是我只能相信他,别无他法。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就是苏沐秋,还是那个苏沐秋——所以我让叶秋接手了。”

“……为自己的荣耀安排的葬礼。”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这个话题太过于沉重,同样作为领域持有者的王杰希或许更能明白亲手打拼下来的一方领域的地位。“嘉世现在还没有关于你的消息,依然停留在你出战神之领域。”

“快了,他们要观望一下,毕竟我还是他们心目中的神,也许会复生也说不定。”

也许自己根本无法想象叶修经历了什么。王杰希揉了揉眉心,思绪乱成一团——突然出现的叶修和他带来的更多谜团缠绕交错。“你说第一次见到,那第二次见到呢?”

“就是我来这儿之前。本来只想去神之领域装装样子想个办法断开和一叶之秋的联系,然后我看见了苏沐秋。”叶修深吸一口烟弹了弹烟灰。“我没法视而不见,跟着他去了神之领域正中央。那不是苏沐秋,是一个暴徒,对权利极度渴望的暴徒。”

“反正大概就是在我差点死了的时候,苏沐秋回来了——他们都存在于一个身体里。你猜发生了什么?”

“……”王杰希没有发声只是等着叶修接下来的话。王杰希看着叶修偏着头看着他,食指指腹按在自己胸口,一直往下划,直到小腹的位置。

“他杀了我,把太刀形式的千机伞插在我胸口,笔直往下切。”叶修笑了声。“我真的觉得自己肯定要死了——大概的确也死了,但是下一秒他把所有的生命力和千机伞交给了我,和我说去看看嘉世的那个任务箱,把我送出了神之领域。”

“他清楚只有死过一次才能完全与领域断绝联系,所以让我替他再活一次。”叶修手指扣上领口纽扣,一个个向下解,直到最后一个。指尖在刚才的地方再次划过。“谁又能想到一点伤痕都没有的这儿其实被捅穿过?我有的时候就在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经历过这么多事情。”

王杰希牵住叶修手腕,在人手背上落下一吻,又俯身凑近人在人额头上落下一吻。

“…辛苦了”

“唔…不小心正经了。”叶修深吸了一口烟,把剩的不多的烟捻灭在烟灰缸里。“要说的我都说了,你知道的不用这么着急讲给我也行,不过我在找一个东西——”

叶修把怀里的笔记本电脑递给王杰希,屏幕上是那封来自苏沐秋的任务和一个被称为“pandora's box”的木盒的图片。

“不说不确定了吧,我也就说明白了,这肯定是一个陷阱——说实话苏沐秋哪读这么多书还懂英文?不过目前线索只有这一个了。”

叶修把笔记本推开放在一边,手掌盖在王杰希眼前,双唇附在人耳边。

“那咱只能闭着眼往里跳咯?”

————————
我更文了我更文了我更文了我更文了我更文了
被考试考傻[。]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