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辰凌风

【王叶】非现实性领域 [07]

*现代玄幻私设如海

*小学生文笔ooc瞩目

*cp主王叶,避雷注意

*欢迎提意见捉虫.拒绝撕逼

*之前还有序章.主要走剧情线,cp为附带产物,不定时更新

正文

等叶修他们真正到达疑似发现目标的地方时,却已经是接近黄昏。一来是旅途本来就远,约摸横跨了整个嘉世,二来是信心满满地走出去的陈团长和叶修不得不再回来一趟——总不能一路按着这猫的行进路线前进,叶修又重新向陈果描述了一下目的地,重新规划了一下路线。

太阳从云层以极低的角度斜射在大地上,给云层勾上了一层金边。半边浅蓝半边金红的天空,今天倒是意外的碰上了难得一遇的火烧云。

后来陈果不得不停下车,太过于偏僻的地方,几乎是挨着边境线,土铺的道路戛然而止,最后一个摄像头的线索到这里也真正断了。春转夏季,野草长得正盛,花倒是没有初春那样繁茂。眼前似乎就是一块荒废了的住宅区,残破的砖头倒是随处可见,目所能及的地方似乎不见人影。

叶修举着打印出来的截图对照了一番,地方是这里不错,可是猫却不在照片上的位置了。叶修摊了摊手,表示就算他自己也不可能就在这么一个地方不吃不喝睡上一天,这猫倒也是情有可原。

三个人只好分散开来,一点一点地寻找。最有干劲的非包子莫属了,连狮吼功都差点用上,最后还是陈果以不能打草惊蛇的理由劝下了包子。

“我说,叶修啊,你觉不觉得这任务奇怪?”陈果伸了个懒腰,“大笔赏金,出格的任务,还有一个成了精的黑猫。这是干什么?”

“我哪知道,不是你接的任务吗?”叶修愣了愣,嘴里叼着一根草,耸了耸肩,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你这什么态度啊?!不许偷懒听到没?”陈果刚一回头便看见了毫无形象席地而坐的叶修,从一旁走了过来。“那你为什么要这么肯定能找到?你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吧。”

“诶,你看它都走大路让我们好找了,这不明摆着让我们发现它吗?说不定一会儿就自己出现了。”叶修拨弄着地上的草,看着远处东奔西跑的包子,有些含糊不清地说“我觉得这任务像是冲着我来的。”

“冲着你?难道嘉世想要把你捉回去?那既然都知道了你在我这儿还用得着这么费事吗?直接冲过来把你带走不就好了。”陈果道。“为什么这么觉得?”

“不是啊,你想我逃跑总会是有苦衷的啊,哪会莫名其妙地跑走。”叶修道。“大概是关于我那个…呃…敌人的吧。你看这个委托人的地址,我还有一个任务也是这个。”

“那犹豫什么啊直接按着这个地址冲过去胖揍一顿多解气?”陈果挥了挥拳头朝着空气打了两拳,朝着叶修说道。

“真那么简单就好了…”叶修还想再说些什么,却看到包子在远处一边跳着一边挥手,于是撑起身子拍了拍粘在裤子上的土朝包子那边走去。“说着就来了,我赌五毛包子这是找到了。”

“这个不是瞎子都看得出来好吗?”陈果无奈道。

天色沉得也快,在寻找的过程中一点一点地暗下来,倒是没什么感觉,只是突然再一抬头才惊觉大概是要天黑了。

“走走走,抓到了赶紧回去交任务去,看看你说的什么仇人有什么阴谋。”陈果加快了脚步,走到了包子身边。

“这会不会快要死了啊。”包子指了指趴在草上的黑猫。“我怕我万一一拿它它就死掉了那可就不好了。”

叶修随后也走了过来。这猫确实看起来不太好,毛上粘着斜泥水,眼睛半眯着,仿佛吊着一口气,差点就要归西了似的。

“…也是可怜它了,走了这么久应该累了吧。”陈果看它可怜,刚伸手想要触碰它,却不料被叶修抓住了手腕。

“我说你干什么?不要因为你的仇人而牵扯到一个小动物好吗?它是无辜的啊。”陈果甩了甩刚刚被放下的手,不满的看着叶修。

“团长啊,我觉得我们这可是亏大了。”叶修啧了一声,本来挂在脖子上的项链发出点点白光,一把伞凭空出现在了叶修手中。“一万的赏金可远远不够。”

“猫妖知道吗?”伞尖点地,无数的枝叶同时从土壤中抽出嫩芽,蔓延出一片彩色花海。“既然领域能够被人控制,那么如果是动物呢?”

会失去本心,成为领域的仆人,成为一个躯壳。

“这件事被瞒得很辛苦啊,为了不让民心动荡。”叶修嘴角挂起一丝笑意,“于是每年这么多异能者死于试炼,在你们眼中苛刻的试炼。”

神之领域,被大家敬仰的神之领域,埋葬着多少人?为了保护四周各大领域的人们。

“虽然不想承认,可是这百万分之一的漏网之鱼,正在我们眼前。”

一轮皎洁的明月兀地破开了云层,黑猫半眯着的眼睛又哪里是濒死?慵懒地伸开前爪,缓缓站了起来,不知何时竟是变得有半人之高。

暗夜猫妖。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